小小小小屋

【周翔/翔周】听说孙翔是个gay

黄初:

不知道是周翔还是翔周,所以没打cp的tag,看了大家觉得是周翔就是周翔,是翔周就是翔周。


 


1


联盟盛传,嘉世的孙翔喜欢男人。


不然他为什么不追苏女神。


第九赛季后,嘉世洗牌,孙翔和一叶之秋被轮回捡走。迎新之前,轮回全队开了个会,主题是“直男应该如何与基佬和谐共处”。


当下娱乐圈卖腐成风,体育圈满是天然基,电竞圈难以免俗,各队公关部都向队员下达了卖腐指标,长得帅的任务尤其重。


然而据可靠消息,联盟99%是直男,剩下的那1%是孙翔。


基佬孙翔要来了,轮回上下自然如临大敌。江波涛主持会议,要求大家以平常心对待,既要积极关爱新队友,又不要被带偏了性向,适当卖腐怡神,真情实感伤身。方明华十分赞同,却提出一个小建议:“我们应该重点保护小周。”


吕泊远点头,“对对对!基佬没有不爱队长的!”


周泽楷正在打瞌睡,听到自己名字被提到才抬起眼皮,一脸茫然道:“啊?”


江波涛叹气,郑重在笔记本上写下:保卫周泽楷。


2


孙翔来报道了,轮回众人悄悄观察他——没有传说中那么屌,好像也不中二,有礼貌,说话比较客气,打荣耀的技术没得说,不喜欢笑,冷冷的,让练习就练习,练习完了也不跟人搭话,比以前帅了,周围散发着基佬气场。


周泽楷不是很懂,又不好意思问“你们怎么看出孙翔有基佬气场的,基佬气场到底是啥”?


3


孙翔初来乍到,和谁都不熟,加上以前在嘉世又吃了很多人际关系上的亏,所以一直告诫自己不要嚣张,低调做人,对队友友善,对队长尊重。只是他处事仍显生涩,没拿捏住火候,看在别人眼里就成了“对队友冷淡,对队长更冷淡。”


轮回众人聚在江波涛宿舍开会,周泽楷被从被窝里挖起来,打着哈欠,一脸苦大仇深。


吴启分析说:“孙翔这段时间对队长特别冷,大概是把队长当做竞争对手来对待了?”


杜明说:“那么危机解除?”


江波涛不屑道:“天真,难怪追不到女神。”


方明华严肃道:“还有一种可能,孙翔已经看上队长了,欲擒故纵!”


吕泊远说:“外面不是讲孙翔脑子笨吗?还会欲擒故纵?”


江波涛呵呵一声,“黑子的话你也信?”


杜明说:“那么队长还是有危险?”


江波涛点头,“嗯,很危险。我们来想想办法。”


众人陷入沉思时,周泽楷突然打了个巨大的哈欠。


方明华紧皱着眉,恨铁不成钢:“小周你……哎!”


4


孙翔这人有时神经大条,有时心思又特别细。来到轮回后,他觉得大家都对他很好,但好中有些疏离。他设身处地想了想,觉得疏离也挺正常,毕竟自己是新来的,名声也不太好,以后应该努力训练,努力比赛,用成绩说明一切。


想法很好,实施得却用力过猛……


孙翔每次训练都用尽全力,尤其是在与周泽楷PK的时候。


队友们发现,只要一叶之秋遇上一枪穿云,那绝对是往死里打,毫不留情,打完拂袖而去,留下一个决然的背影。


轮回众人道:“完了!孙翔这是想引起队长的注意!”


周泽楷听着他们的讨论觉得好笑,没忍住“嘿”了一声。


江波涛最懂他,一听这声“嘿”就知道他在心里吐槽,遂问:“孙翔难道没有引起你的注意?”


他想了想,诚实道:“引起了。”


方明华一抹脸,怅然道:“辛辛苦苦养大的萝卜,要被一个基佬给拱了!”


江波涛建议:“以后和孙翔保持距离,让他冲我们来!”


5


周泽楷十分配合地与孙翔保持距离。


孙翔琢磨着不对,忙跟七期熊友唐昊说:“昊啊,我好像得罪我们队长了!”


唐昊听完吧啦吧啦的倾述,答道:“简单,你买点东西哄他就行了?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“蛋糕之类的。”


“你确定?”


“听我的没错!”唐昊胸有成竹道:“以前我惹了张佳乐,他还打我咧,但只要我买个蛋糕哄他,他马上屁事没有。周泽楷和张佳乐都是枪系,都是队长,你拿蛋糕哄他绝对管用!”


第二天,孙翔送了周泽楷一个蛋糕,且是包装精美的草莓蛋糕。


江波涛、方明华召集大伙儿开紧急大会,杜明惊道:“孙翔开始正儿八经追队长了!蛋糕有用吗?明天我也送柔柔一个蛋糕!”


正当队友们七嘴八舌想对策时,周泽楷吃完了草莓蛋糕,还舔了舔勺子。


江波涛问:“这事你有什么看法?”


他眨眨眼,笑了,“很好吃。”


方明华捂着胸口,特想说: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一个萝卜!


6


蛋糕事件后,周泽楷在队友们的建议下依旧刻意与孙翔保持距离。


孙翔想不通,又问唐昊。唐昊说:“你傻啊?一次不行就送两次,两次不行就送三次呗!张佳乐最生气的时候,我都用零食把他治得服服帖帖的!”


孙翔想象不出张佳乐服服帖帖时是什么样子,却决定再相信唐昊一回。


从此,周泽楷的桌上,再也没缺过零食。


江波涛和方明华心焦极了,眼看着好好的直男队长要被掰弯,只得一再叮嘱保持距离。


哪想周泽楷有一天没能憋出,在接过一袋瓜子时朝孙翔笑了笑。


孙翔一愣,顿觉与枪王冰释前嫌,压力归零,于是也笑了起来。


杜明报:“不好了!孙翔和队长对视一笑春风拂面了!”


7


孙翔喜滋滋地跟唐昊汇报战果,唐昊建议趁热打铁搞好关系。


孙翔好学地问:“怎么趁热打铁?”


唐昊说:“给他起个小名!”


“比如?”


“以前我在百花青训营时,老听张佳乐叫孙哲平‘大孙’,孙哲平叫他‘乐乐’。林枫给我讲,黄少天叫喻文州‘文州’,喻文州叫他‘少天’。你可以参考一下。”


孙翔认真地思考:所以我是叫周泽楷“大周”还是“楷楷”还是“泽楷?”


不管了,挨个试试,看他喜欢哪个!


次日一早,方明华就看到孙翔站在周泽楷的宿舍前喊:“大周!楷楷!泽楷!”


周泽楷从屋里出来,微微一笑很倾城,答道:“翔翔。”


方明华眼前一黑,觉得自己被雷击中。


8


孙翔开始和周泽楷一起吃饭了。


他俩本就经常单独练习配合,完了一起去食堂也不是怪事,但孙翔觉得虽然已经和队长搞好关系,但是还是应该对队长更好一点,于是每次吃饭,都可劲儿给周泽楷夹菜。


杜明捂住眼,连连道:“天哪我没眼看了!我要转会去兴欣!”


为了拯救即将弯掉的队长,轮回又开会了。周泽楷不情不愿地参加,听着队友们义愤填膺地发言,突然举手道:“他没说喜欢我。”


江波涛惊道:“你还想他说啊?”


周泽楷耷下头,表情有点委屈。


9


经理知道了这事,特意找孙翔谈心,意思是战队绝对不歧视基佬,但谈恋爱不要影响训练。


孙翔震惊,“我不是基佬啊!我没有谈恋爱啊!”


经理花了一下午时间,听孙翔讲完心路历程,晚上完整地向其他队员传达了中心思想——孙翔不是基佬,也没有追周泽楷。


听完,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,唯独周泽楷不开心。


江波涛拍着他的肩膀道:“队长你咋不开心啊!”


吕泊远说:“对啊,翔翔不是基佬,不用担心了!”


周泽楷抬起头,闷闷地说—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可是我是啊。”


 



评论

热度(329)